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专家:

科技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service2.most.gov.cn/近日公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项2022年度申报指南的通知。现将申报指南简要通知如下:

一、指南概况

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创新和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主线,围绕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群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系统等五大方向持续攻关,从基础理论、支撑体系、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四个层面构筑知识群、技术群和产品群的生态环境,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制高点,妥善应对可能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使人工智能成为智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2022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人工智能与科学深度结合、新一代人工智能共性关键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软硬件支撑体系、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等5 个技术方向启动16 个研究任务,拟安排国拨经费概算4.72 亿元。其中,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技术方向,拟部署青年科学家指南任务1 项,拟安排国拨经费4000 万元,拟支持青年科学家项目数不超过8 项,每个项目不超过500 万元。指南包括5.4 农业大灾风险综合集成智能分析与决策等,请有研究基础的老师重点关注。

二、申报组织安排

请有相关基础的老师,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下载阅读指南,或通过科研院、学院科研秘书获取指南信息。牵头申报需9月10日前通过学校科研院创建申报账号,参与外单位优势单位申报的,相关合作协议、诚信承诺书请通过OA科研服务平台及时上传审核。

联系方式:84395725    桑大志 石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