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关于申报2023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通知

信息来源: 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

2023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申报要点及学校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

1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50万元该类项目限额申报(全校9项),预申报书中突出几点:

A、个人简介(简明扼要);

B、已取得的主要学术成绩、创新点及其评价:着重阐述近5年来在基础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学术成绩、创新点、研究价值和科学意义等;

C、拟开展研究工作设想的创新点及其科学意义;重点阐述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创新性构思,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

2、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在2022年按期通过验收的省青年基金资助的科研人才中,遴选部分课题研究已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予以持续支持。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再支持。

3、省青年基金项目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5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省青年基金项目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但2021年和2022年已连续2年申报青年基金项目但未获得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

二、面上项目

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该类项目限额申报自然科学类学院推荐不超过4项,人文社科类学院推荐不超过2项社科类不符合申报代码的项目请学院不要推荐

三、申报要求

1、本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项目申请人需按照项目指南要求(附件2),选择相应条目进行申报;面上项目不设指南,申请人自由选题申报。所有项目研究方向按省基金申报代码(待科技厅公布后发布)要求填写。

2、本年度青年科技人才项目设置主要瞄准我省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面临的重要科学问题,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鼓励与境外高水平科研实体开展基础研究合作与交流。申请人需准确把握申报通知和项目指南的要求,鼓励从重点产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突出应用牵引、需求导向、突破瓶颈,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项目原则上不予支持

3、限项规定(请学院科研秘书严格把关,不符合条件的申报人不予推荐)

本计划内,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2023年即将结题的也无申报资格,但在研面上项目负责人可以申报省杰青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本年度限报1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最多可再参与申报1个项目;作为在研项目和申报项目的主要参与人,总数不超过2项。

其它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计划项目(除可申报面上和杰青项目外)

4、凡拟申请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的老师,填写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模板(附件4),形成预申报材料六份,拟申请杰出青年基金的申报人准备8分钟ppt(注意:面上项目自然科学类学院推荐不超过4项人文社科类学院推荐不超过2项。以上材料由学院汇总,申报清单经学院领导签字后于2022年12516:00前报科研院项目办(行政楼B309),逾期不予受理。遴选结果将在科研院网站公示。

四、其他事项

1、通过遴选后,请登录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kjjh.jspc.org.cn/),网上填报截止日期:2022年1230日17:00。注意:在系统里没有注册过的老师请实名汉字注册,否则将不予开通。

2、纸质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2023年13日前由学院汇总后交科研院。

联系人:吴蕾 座机:84399807

邮箱:nsfc@njau.edu.cn 行政楼B309

                                                                   科学研究院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列表:

1、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2、2023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项目指南

3、2022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代码(仅供参考,用于预申报)

4、2022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模板(仅供参考,用于预申报)

5、2023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学院推荐项目清单(面上&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