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赴盱眙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科研院党支部赴盱眙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共建活动

 

“战地黄花香飘万里,铁军精神光照千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地开展“勿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并与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产学研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新四军光辉的战斗经过、悲壮的抗战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一个小小的村庄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从19431月初到1945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军部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与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与扶贫工作党支部在农业农村局会议室进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科研院院长姜东、支部书记陈俐,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赵娜、陈北风,南京农业大学挂职盱眙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彬出席仪式。陈俐代表科研院党支部与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与扶贫工作党支部签约。

次日,科研院一行在盱眙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陈杰副局长等带领下,分别观摩了盱眙龙虾产业集团虾稻共生示范基地、江苏(盱眙)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学习及支部共建活动,让大家学习了新四军革命铁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牢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效果。同时将支部共建与成果转化有效融合,为实现以支部共建带动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助推产业经济发展、振兴乡村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