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三亚研究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9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崖州湾科技城成功举行。副校长董维春出席典礼,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国热科院三亚研究院、中国农科院南繁研究院、我校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318000

董维春代表学校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国家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要胸怀忧国之心,爱国之情,能吃苦敢担当。二是要继承“诚朴勤仁”校训,发扬“崇尚科学”精神,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三是心志山水,勤于实践,能踏实扎根于农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饭碗牢握在自己手中,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南农之力,用辛勤和汗水向世人诠释南农的历史担当。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寄语新同学,他表示,崖州湾科技城具有完备的教学设施与良好的科研平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为农业研究提供了良好基础,坚信同学们可以扎根三亚,为我国农业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369C14

3425CA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处处长周肖雅勉励南农学子秉承“南繁精神”,致力“南繁硅谷”建设,做一个优秀的“挖井人”。她表示,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也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中国热科院生物所所长、三亚研究院院长方骥贤回顾了中国热科院与南京农业大学的深厚渊源,鼓励同学们继往开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208000 3443D2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作为学院代表讲话,以切身体会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实干笃行。农学院博士研究生陆少奇、植保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园艺学院程宗明教授应邀为新生作“SCI论文写作技巧”讲座。

240000 220000

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影。

4366BB

9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与中国热科院三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4FA759

同日,副校长董维春代表学校参加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召开的“海南专项研究生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