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学研究院举办第五期科技期刊发展沙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科学研究院举办第五期“科技期刊发展沙龙”。本期沙龙邀请了程宗明教授作“中国英文期刊的现状、发展与挑战”主题报告。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科研院马海田副院长、《学报》《畜牧与兽医》《园艺研究》《植物表型组学》《生物设计研究》各编辑部成员和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

程宗明结合我校创办高质量国际期刊的切身经历,从创办国际期刊是国家战略和世界一流期刊对高校的影响力两个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一流期刊的重要性,并结合国内外英文期刊的发展现状,就目前中国英文期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马海田副院长总结指示:为了更好的迎接120周年校区,各编辑部需认真思考筹划开展一系列校庆专题的高端学术报告,并能通过活动开展持续强化我们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与会人员围绕中英文期刊发展差异和各自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