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全元生物有机肥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示范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7日,由沈其荣院士牵头的南京农业大学全元生物有机肥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示范会在华山饭店召开。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丁岚处长、市知识产权局何华英副局长、运用促进处杨正宁处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李荣院长、科学研究院陈俐副院长及项目承担单位相关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荣代表项目组汇报了“全元生物有机肥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工作机制及培育激励机制,并现场展示了高价值专利项目的培育成果。杨正宁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项目的工作成效,希望项目组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元生物有机肥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项目2019年立项,主要围绕菌种资源库构建、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功能木霉菌高密度固体发酵等开展全元生物有机肥专利导航与布局,目前已建立了高价值专利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和全元生物有机肥云平台,形成了相对完善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建设期内申请中国专利159件、PCT专利5件,创制全元生物有机肥产品20余种,获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合同经费超千万元,有力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组汇报

 

项目组向与会者介绍产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