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三亚速度!发明专利仅75天获得授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我校荷花睡莲科研团队徐迎春教授等通过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睡莲成熟胚愈伤组织诱导及增殖的方法”,经快速预审仅75天获得授权(2022年4月11日提交申请,2022年6月24日获批授权)。

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全国首批面向海洋和现代化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的保护中心,业务范围包括专利快速审查与确权、知识产权快速维权、知识产权协作保护等。

通过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符合技术领域分类号的专利可进入快速审查通道。发明专利审查周期从原先的20个月可缩短至3个月左右;实用新型审查周期从原先的9个月可缩短至15天以内;外观设计从原先的8个月可缩短至7天以内。

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范围:属于海洋和现代化农业产业领域的共 102 个国际专利分类(IPC)主分类小类和 8 个洛迦诺分类小类(详情见附件: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表)。

附件: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表


南京农业大学海南研究院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