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创新基金的资助对象是高等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用以推进高校的研究成果的创新应用,并支撑高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现将2021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1、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能机器人项目

    中心与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能机器人项目”,用以支持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教学实践,以科技变革促进教育变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社会发展为目标。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总额30万元至100万元的研究经费加必要软硬件支持(其中研究经费不低于总额的50%)。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智能机器人项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1)的要求。

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2、康赛信息项目

中心与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康赛信息项目”,用以支持高校在高校中台技术、数据标准、数据深度治理、数据资产化、服务架构、应用敏捷设计与开发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康赛信息项目”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20万元至4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康赛信息项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2)的要求。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2022年9月30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3、正保项目

中心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正保项目”,用以支持高校在会计、审计、税务等专业领域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开展“财务共享”、“RPA机器人”、“业财融合”、“财务大数据分析”、“智能财务”、“智慧审计”、“智慧税务”等方向的科研、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研究。 “正保项目”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3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正保项目申请指南说明》(附件3)的要求。

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1年10月1日~2022年9月30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4、阿里云高校数字化创新专项

中心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设立“阿里云高校数字化创新专项”,用以支持高校在科研用云、智慧教学、智慧校园、数据治理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阿里云高校数字化创新专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3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阿里云高校数字化创新专项申请指南说明》(附件4)的要求。

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1年7月1日~2022年1月31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

二、申报材料和时间

请按照各专项的要求填申请书,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中国高校产学研基金申报系统》(网址:http://cxjj.cutech.edu.cn);书面材料二份,于2021年5月26日前报至行政楼B309科学研究院项目办公室。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南京农业大学联系人:李爱玫 025-84395725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网络信息处:张杰 010-62514689 产学研合作处:杜润发 010-62514692

 

 

附件:

附件1 智能机器人项目指南和申请书

附件2 康赛信息项目指南和申请书

附件3 正保项目指南和申请书

附件4 阿里云高校数字化创新专项指南和申请书

 

科学研究院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