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申报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及老师:

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现共同开展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不超过30项)、中国专利银奖(不超过60项)、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不超过10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不超过1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二、参评条件

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1.在2020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不存在未缴年费或滞纳金等情况;

3.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4.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5.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三、推荐途径

1.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

2.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

3.各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推荐,各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仅限推荐本行业或本领域相关项目;

4.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以下简称院士)。同专业领域的两名院士可联名推荐1项本专业领域的发明专利,每位院士仅限推荐一次。

四、材料准备

项目资料1份(电子件),包含:

1.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

2.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专利权人可以提供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作为经济效益相关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不超过20M;

3.专利授权公告文本。


因该奖为限项申报,请有意申报中国专利奖的老师于2021年9月10日前将《中国专利奖拟申报项目情况表》(附件1)发送至zscqb@njau.edu.cn,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遴选后推荐。


联系人:王正阳  张  洛

联系电话:84396439

邮 箱:zscqb@njau.edu.cn

                                                              科学研究院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