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科研院举办理论学习读书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421日下午,科学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会。

读书会上,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马海田带领大家学党史,他结合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意义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八个问题:“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深入分析了大变局的根本动力在于科技革命的突破性进展和制度的伟大创新。

他要求读书会系列活动要让大家多讲党的故事,不断呈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史为鉴、以史铸魂、以史促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部门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上,大家进行了党史书目推荐及推荐理由的交流,部分老师对已读的党史书籍分享了读后感。此次读书会让大家获得一次深入的理论学习交流机会,在阅读中提升了素质,在交流中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