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铭记历史 继往开来——科研院红色故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610日上午,科研院开展红色故事会学习活动,特邀请原科技处退休教师朱新星前来给大家讲其母亲沈丽娟先生的故事。

朱老师用生动朴实的语句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沈老先生生前感人事迹,从抗日战争爆发后的艰难求学经历,后受到表叔共产党员宋云彬及其创办的文化供应社相关进步作家的影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地下党组织的进步学生运动,到1945年中央大学毕业留校担任金善宝教授的助教1947年10月经中共地下党员何赐文介绍加入中央大学地下党组建党的外围组织中大校友联谊会”。在战争年代白色恐怖下,她为我校的护校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解放后,在和平年代,她又为我校复校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一直工作在学校教学和科研一线,六十年代初她服从组织安排,转到科研管理岗位,把自己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学校。朱老师表示,如今,学校得到长足发展,在国内外影响力不断增强,相信母亲在九泉之下,一定非常欣慰。

朱老师娓娓道来的红色故事,使我们了解到我校老一辈共产党员沈老先生为学校关键时刻的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学校在解放前后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以沈先生为榜样,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