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首页 > 科技要闻 > 正文

我校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党支部共建暨我校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白马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12月4日,我校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党支部共建暨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启动会在白马举行。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蔚、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煜、机关纪委副书记刘宏伟、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张静、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俐出席仪式。科学研究院院长姜东主持会议。   

 


丁艳锋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江苏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丁艳锋说,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学校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一体化管理体系,秉持以高质量创造推动高水平转化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面向农业科技前沿、面向产业发展需求、面向区域经济发展,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的高质量、保护的高水平和运用的高效益,全面服务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施蔚对南京农业大学此次入选知识产权能力提升计划表示祝贺,对双方通过支部共建的方式,实现党建与业务共融共促表示赞赏。他说,此次结队共建,是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高校知识产权高水平发展“硬支撑”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双方通过开展结对共建,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点对点服务,加快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围绕国家、江苏省有关知识产权工作的规划和要求,多举措全面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质量,切实提高南京农业大学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能力,力争形成可供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参考的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模式。

 

  

孙雪峰代表学校机关党委对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双方支部共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党建资源,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建立共享共建的长效机制,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展。要把准方向,把共建成效体现在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发展、推动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上,在将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陈俐代表学校汇报知识产权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实施方案,在回顾学校“十三五”知识产权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结合项目执行要求,重点汇报了“十四五”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推动成果高质量转化的思路和举措。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党支部书记朱煜与南京农业大学机关党委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俐进行支部共建签约。

会上,省知识产权局朱煜处长、张静处长等相关领导分别就该项目的建设计划进行了点评。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据悉,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通知》(财办建〔2021〕23号)要求,为加快专利技术转化运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近日启动实施“江苏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下达2021年中央服务业发展资金(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的通知》(苏财行【2021】84号),我校入选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能力提升计划。此次共有19家高校、科研院所入选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提升计划,我校是唯一的农业高校。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姚之家、四级调研员黄红健、三级主任科员董浩宇。